close


昨天起床就發現被拉下坑的歌曲選寫       


指定歌曲之後的五天內,不限字數、題材,每人交出一篇之後繼續下一輪


爬不上來的成員:樂依,小煌,雲櫻,可憐的無辜阿蟲(吃g3


樂依你給我記著。


樂依選曲目:崇拜,梁靜茹

 

PS 我覺得我根本沒在管歌的內容(ㄎㄅ),如果是作文的話大概會因為離題所以零分之類的





那次睜開眼,對上的是你的臉,明明流著淚、卻笑得燦爛。

「太好了,你果然是最棒的。」

緩緩的舒展了下僵直的身軀,我靜靜的聽著你一邊哭一邊笑的擔憂。

有種奇妙的心情,嗯,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情從你溫柔摸著的髮尾傳遍了全身。

雖然不清楚那是什麼,但這溫暖的感覺,我喜歡。



「我以後啊,一定要長得跟長大之後的你一樣高哦!」

看著你寫滿崇拜和期待的深褐色眼眸,僅管知道不可能,我還是笑著揉亂你出門前好不容易壓平的頭髮。

你困擾的護著頭髮、大叫著要我住手的樣子總是讓我忍不住放聲笑出來。

接著,我最喜歡的笑臉也會加入我大笑的行列。




那天,你穿著全新的制服坐在我旁邊,說要讓我看看。

然後,用了一整天的時間,你向我道了再見。

「我一定,會長得跟你一樣高,回來也一定會來看你。」

不知是為了不讓你追過我的身高,還是只想看遠一點,我努力的讓自己繼續長高,也在不知不覺間習慣盯著你離開的方向發呆。



剛開始,日子很苦悶。

但在期望中,時間卻消逝的很快。

第一次,歸來的三天裡,有半天的時間你都陪著我、講著學校的趣事。

第二次,歸來的二天裡,你靠著我的身體沉沉地睡了三小時。似乎做了美夢,你夢囈不斷。

「唔,鞦韆......以後......鞦韆......」

之後,你沒再回來。

第一年,藉由你父母的談話,我在心裡祈禱著你能如願進入想要的學校。

第二年,瞄著你寄回來的信,我在心裡開心著你一直保持著的好成績。

第三年、

第四年、

第......

終於,在寂寞了不知幾年,你弟弟忘在桌上的黑莓機「嗶」了一聲,告訴我

你要回來了。

 

 

換上最亮的綠襯衫,我望著、等著你的座車漾起塵土的那刻。

「看,這就是我一直提到的、我最好的朋友,我以前一直都是以它為成長目標呢。」

你驕傲的向你牽著的女孩介紹我,當我因為淡淡的不愉快而偏過頭時,你們卻誤會我在害羞而笑了。

離去前,你獨自來跟我道別,說很快就會再回來,要我等著。

「很快,又能一起睡午覺了,開心嗎?」

當然。

 

 

真的如你約定那般,沒過多久,伴著水氣,你們又回來了。

風雨交加的那晚,女孩換上美麗白裙的那晚,我真正明白「崇拜」的意義的那晚,

穿著黑西裝的你在親友面前將銀色的指環套上女孩細白的手指。

感受著空氣的膨脹與振動,我挺直了身軀,送上了跟大自然合送的賀禮。

 

 

閉著眼,雨滴的聲音中隱約夾雜著你的聲音,

笑著、哭著、呢喃著的你的聲音。

一直以來,為了體弱的你而存在的我終於第一次,證明了自己的存在意義。

不只是接受了崇拜心情的成長模範,也是

危難時能挺身而出的摯友。

 

 

 

「說好了,我們要一起長高長大哦。」

 

 

嗯,你也有乖乖的遵守約定呢。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井矛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