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長大翅膀硬了都飛出去了,因此我現在失業中

跟一直下雨一樣哭哭

太寂寞只好更新=(

 

等級神馬我看開了,

奶爸父子安安奶爸父子掰!

 

 

 

雨天日常,之一



這幾天滿冷,雖然很想躲在被窩裡一邊看著DVD一邊喝著熱咖啡,但下禮拜三的交稿日迫使我裹著懶人毯趕工。
雖然也有熱咖啡,但溫暖的馬克杯卻不在我桌上,一手壓稿紙一手拿筆,得不到我雙手關愛的馬克杯就這樣暖暖的被握在休假沒事跑來喝咖啡的他手裡。

明明就是我的馬克杯,可惡。

「喂,」一直轉著電視頻道的他突然發出召喚,我告訴你,如果是叫我去倒咖啡我一定倒滿然後倒在你頭上。
「好像下雨了。」

我現在馬上去煮水!

......

等等!

「下雨!!!!!!!!!!!!!!!!!!!!!!!!!!!!!!!!!!!!!」
「......」

我發出尖叫。不過左手跟右手還是不動一分一毫的原地工作著,這可是我身為職業畫家的驕傲,哼哼。

「只是毛毛雨就叫成這樣,大雷雨敢情你已經哭爹喊娘了?」他的視線從電視螢幕轉到我身上。
「真想見識一下。」

我裝做沒聽到的保持沉默,但改用心眼盯著他。

「......」
「......」
「......」

我繼續用心眼盯著他。

「......幹麻?」

「老爺幫我收個衣服好吧?」誰知道等等會不會突然下起大雷雨讓你聽我哭爹喊娘呢?這娛樂效果十足,用區區收衣服來抵債總是人之常情吧?

「嗯哼?」

「拜~~託~~」
「求你嘛!」
「去嘛去嘛去嘛去嘛去嘛!」

我用盡所有話語求他趁雨還小幫我收衣服,我能做的都做了,只差沒幫心眼戴放大片加強效果。

「唉。」

耶死!此乃我方之勝利!

他嘆了口氣然後放下搖控器、開了陽台門往曬衣架去,幾分鐘後我聽到關門聲。

才抽空轉頭想說謝謝,哪知一轉頭就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

「你、你手上那、那、那是..................」

「我才想問你。」他一手捧著一堆衣服,另一隻手的食指拎著的是一條粉紅色女用蕾絲內褲。

「啊!!!!!!!!!!!!!!!!!!!!!!」

我再度尖叫。

不過都不知道是為了手滑在稿子上畫了那一撇、他手上的內褲、還是天上突然打下來的雷聲而叫。

......

......

......

在我因為沒氣所以停止了尖叫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片寂靜。不過他嘆了口氣,打破了這無聲的氣氛。

「所以,其實你有這種癖好?」他將手上的衣服丟到沙發上,一邊微微搖著頭一邊搖晃著手上的粉紅內褲。

「才沒有!」那是冤枉!!!!!!!!!!!

那張一臉不信的臉是怎麼回事!

我就這麼不被相信嘛!!!

被粉紅內哭嫁禍的我何其無辜!!!!!

還、我、清、白!!!!!!!!!!!!

 

「那你總該解釋為何這東西會出現在你的曬衣架上。」他在沙發上坐下,翹起腳等著聽我的解釋。內褲被他往前一扔,現在正躺在茶几上。

「那個是...讀者送的生日禮物啦。」

「哦?」

「就、就.....之前生日讀者送來的嘛。」

「是怎樣的讀者才會知道你這不為我知的嗜好。」

「就說我才沒有那種嗜好嘛!」我再度大聲澄清。

「一起來的卡片上說......感、感覺我會很適合......」這種理由真可恥,希望我說得這麼小聲他聽不到。

不過他聽力似乎一直很好,哭哭。

「既然在曬衣架上,你穿過了?」

「才沒有......只是因為拿出來的時候太驚訝飲料潑上去才拿去洗的。」

「這樣啊......」他撐起下巴,瞇起眼不知道開始想什麼,但我瞬間背脊發冷。

不會吧?!

不!!!!!!!!!!!!!!!!!!我對我似乎知道他在想什麼感到絕望!哈哈哈哈......

 

只好快‧逃。

 

我拿起手機,正視那個已經在收件夾躺了兩三天的編輯的簡訊:「那個......我突然想起我跟編輯有約,所以、所以我先準備出門了!」

衝回房間拿好外套錢包,

「把這當自己家啊!晚點見!」

 

 

 

客廳,沙發上的人翹著腳、撐著頭不知在想些什麼,但卻緊緊盯著被剛被關上的大門。

 

那張臉上揚起了個玩味的笑。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井矛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